租房协议书合同范本(通用版)十篇

作者: 大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10:41:51

租房协议书,即房屋租赁合同,是指房屋出租人将房屋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给付约定租金,并于合同终止时将房屋完好地归还出租人的协议。那么你们知道关于租房协议书合同范本内容还有哪些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准备租房协议书合同范本(通用版)十篇,欢迎参阅。

租房协议书合同范本一

出租人(甲方):承租人(乙方):

联系地址:联系地址:

身份证号:身份证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有关规定,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在合法、平等、自愿、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签订本合同,承诺共同遵守。

一、出租物业坐落地点及设施情况

1、甲方将其拥有的位于市区的房屋(以下简称“该房屋”)租给乙方使用,用途为,房屋面积为平米。

2、该房屋现有装修及设施情况见附件。除双方另有约定外,该附件作为甲方按照本合同约定交付乙方使用和乙方在本合同租赁期满交还该房屋的验证依据。

二、租赁期限

1、该房屋租赁期限共个月,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2、租赁期内,甲乙双方未经协商一致均不得提前解约。

三、租金及支付方式

1、该房屋租金为人民币元整/月(此价格不含相关税费),乙方应同时交纳首期租金元给甲方。

2、该房屋租金按支付,支付时间为,以甲方实际收到为准。

3、乙方若逾期支付租金,每逾期一天,则乙方需按月租金的%支付违约金。拖欠租金超过一个月,甲方有权收回此出租房,乙方须按实际居住日交纳租金并承担违约责任。

四、押金及支付方式

1、为确保房屋及其附属设施之安全与完好,及租赁期内相关费用之如期结算,乙方同意于年月日前支付给甲方押金元整,甲方在收到押金后予以书面签收。

2、除合同另有约定外,甲方应于租赁关系消除且乙方迁空、点清并付清所有应付费用后的当天将押金全额无息退还乙方。

3、因乙方违反本合同的规定而产生的违约金、损坏赔偿金和其它相关费用,甲方可在押金中抵扣,不足部分乙方必须在接到甲方付款通知后十日内补足。

五、甲方义务

1、甲方须按时将房屋及附属设施交付乙方使用。对其出租的房屋和设施负有维护、修缮、管理使其适于居住使用的责任。

2、房屋设施如因质量原因、自然损耗、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而受到损坏,甲方有修缮并承担相关费用的责任。如甲方未在两周内修复该损坏物,以致乙方无法正常使用房屋设施,乙方有权终止该合约,并要求退还押金。

3、甲方应确保出租的房屋享有出租的权利,如租赁期内该房屋发生所有权全部或部分转移、设定他项物权或其他影响乙方权益的事件,甲方应保证所有权人、他项权利人或其他影响乙方权益的第三者能继续遵守本合同所有条款,反之如乙方权益因此遭受损害,甲方应负赔偿责任。

六、乙方义务

1、乙方应按合同的规定按时支付租金及押金。

2、乙方经甲方同意,可在房屋内添置设备。租赁期满后,乙方将添置的设备搬走,并保证不影响房屋的完好及正常使用。

3、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将承租的房屋转租或分租,并爱护使用该房屋如因乙方过失或过错致使房屋及设施受损,乙方应承担赔偿责任。

4、乙方应按本合同规定合法使用、爱护房屋及附属设施,不得擅自改变使用性质。乙方不得在该房屋内存放危险物品。否则,因乙方原因导致该房屋及附属设施受损或遭受人身损害,乙方应承担全部责任。

5、乙方应承担租赁期内的水、电、煤气、网络、有线电视等的使用费及物业、电梯、卫生费等一切因实际使用而产生的费用,并按单如期缴纳。入住日抄见:水__________度,电__________度,煤气__________度。所有费用乙方应按时付清。

七、合同终止及解除的规定

1、租赁期满,甲方有权收回该房屋,乙方应如期交还。乙方若要求续租,则必须在租赁期满前一个月内通知甲方,经甲方同意后重新订立租赁合同。在同等条件下乙方享有优先续租权。

2、租赁期满后,乙方应在____日内将房屋交还甲方;任何滞留物,如未取得甲方谅解,均视为放弃。

3、租赁期间,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1)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2)乙方未按约定期限支付租金超过两个个月。

八、违约及处理

1.甲、乙双方任何一方在未征得对方许可的情况下,不履行本合同规定条款,导致本合同中途终止,则视为该方违约,双方同意违约金为_______元整,若违约金不足弥补无过错方之损失,则违约方还需就不足部分支付赔偿金。

2.若双方在执行本合同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事情时发生争议,应首先友好协商;协商不成,向租赁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九、其它

1、本合同一经双方签字后立即生效;未经双方同意,不得任意终止,如有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协商。

2、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另行议定,并签定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不一致的,以补充协议为准。

3、本合同之附件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之一部分。本合同及其附件内空格部分填写的文字与印刷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4、本合同及其附件和补充协议中未规定的事项,均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5、本合同连同附件共___页,一式___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均具有同等效力。

出租人(甲方):承租人(乙方):

附件:该房屋的附属设施清单

日期:年月日日期:年月日

租房协议书合同范本二

出租方(简称甲方):

承租方(简称乙方):

经友好协商甲乙双方共同签订本租赁合约,达成以下协议并共同遵守:

一、房屋的座落、租赁期限

1、甲方位于上海市平方米出租给乙方居住。

2、甲方于年月年月日止。

3、租期满,甲方有权收回该房屋,乙方如期交还。乙方如要续租必须在租期满期前的期限重新协商。

二、租金、租赁方式及押金

1、该房屋的月租金为元整,支付方式按付,第一期租金应于年月下期租金应提前支付,先付后住。

2、确保房屋及其附属设施、设备之安全与完好及租赁期限内相关费用之如期结算,甲、乙双方同意本合同的押金为个人房屋出租协议。

合同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那么在这次租房子的过程中,好好了解一番租房合同吧!以下是小
2021年04月04日 16:29:18  大成
亚太实业: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在充分尽职调查和内部审核的基础上出具的承诺函
股权采矿权“分离”超亿元矿企转让交易陷泥潭
华鑫股份:特别重大合同进展公告
当前,面向未成年人的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
7月29日上午,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由中海地产对黄浦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五幅土地进行
轻舟装饰幸福亿家遭集体投诉:停工、解除合同后装修款未返还 法院称“联系不上”
曼联的战绩如今糟糕到让人惊叹,红魔排在英超积分榜第12名,8轮过后,就被利物浦甩开了15分。分析红魔问题,锋无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