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新土地租赁合同范本【标准版】

作者: 大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2日 22:50:10

2021年最新土地租赁合同范本【标准版】

出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甲乙双方本着自愿、平等、有偿的原则,签订本合同,以兹共同遵守,内容如下:

风险告知:对出租人主体资格的审核。审查产权证上记载的权利人与出租人是否一致,看出租人是否对土地具有处分的权利。

第一条 土地的基本情况

甲方自愿将位于____________乡___________村面积为______亩的农用耕地承租给乙方使用。承包地块的四至为东至_____、西至_____、南至_____、北至_____(具体面积、位置以合同附图为准)

第二条 土地用途

土地用途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 土地承包期限

该土地承包经营的期限为_____年,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第三条 承租金额及支付方式

该土地的承租金额为每亩每年人民币_______元,承租金每年共计人民币______元。支付方式为年付,每年_____月_____日之前乙方向甲方缴纳下一年度的承租金。

第四条 甲方的权利义务

1、对土地开发利用进行监督,保证土地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

2、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承租金,在合同有效期内,甲方不得提高承租金。

3、保障乙方自主经营,不侵犯乙方的合法权益。

第五条 乙方的权利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期限,有权依法利用和经营所承租的土地。

2、享有承租土地上的收益权和按照合同约定兴建、购置财产的所有权。

3、保护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土地。

第六条 合同的转租

在本合同有效期内,乙方未经过甲方同意,不得将承租的土地部分或全部转包给第三方,否则,甲方可以不经过乙方同意,解除该合同,由此造成的全部损失由乙方承担。

第七条 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1、本合同一经签订,即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变更和解除本合同,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书面协议方可变更和解除本合同。

2、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如因不可抗力致使本合同难以履行时,可以进行变更和解除本合同,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3、本合同履行期间,如遇国家建设征用该土地,本土地租赁合同自行解除。乙方需按照实际承租的天数向甲方交纳未支付的租金。甲方根据乙方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按照相关的补偿标准给予乙方相应的损失补偿。如乙方在解除合同后不支付租金,甲方有权在给予乙方的补偿费中扣除。

风险告知:出租人擅自中止合同应当赔偿损失。出租人擅自中止合同,应当赔偿承租人的损失,包括:承租人已经投入开发的资金损失,在承租土地上建设厂房等物件损失,预期利益损失,工人工资损失,产品废弃损失等。如果租赁合同中约定了违约金,出租人应当承担违约金。

第八条 违约责任

1、在合同履行期间,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的约定,视为违约。违约方应按土地利用的实际总投资额和合同未到期的承租金额的____%支付对方违约金,并赔偿对方因违约而造成的实际损失。

2、乙方应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期限足额支付租金,如乙方逾期___日未支付租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合同。

3、本合同转租后,因甲方的原因致使转租后的合同不能履行,给转租后的承租方造成损失的,甲方应承担赔偿责任。

第九条 其他事项

1、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纠纷,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同意向_______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2、本合同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合同一式___份,双方各执____份,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

签约地点:__________

签订土地租赁合同需要注意什么?

一、主体资格。审查产权证上记载的权利人与出租人是否一致,看出租人是否对土地具有处分的权利。

二、租赁期限。注明租赁起止日期和租赁年限,仔细查看可租期限。

三、土地信息。列明租赁土地的名称、位置、面积、质量等级。

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房屋买卖合同作为一种特殊的买卖合同,它是指出卖人将房屋交付并转移所有权与买受人,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
私募基金投资人受骗维权指南2009年左右,全国上下兴起的全民PE风起云涌,如今绝大多数一地鸡毛,无数投资人的血
春运节前将两次高峰 济南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次---旅客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准备出行。其中公路发送旅客220万人次
世联行: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世联行 :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股份转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定期存款竞争性选择项目文件 发布时间:2020-05-06信息来源 : 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作者 : 体育基金管理中心 第一章 竞争